之前天氣不好...我在家也懶的做些甚麼...


不過懶歸懶....家裡的三餐還是得準備....(家庭主婦工作..)


 


之前買過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一書...其中有一道叉燒肉...我一直很想試試看........


書上的材料有幾樣我沒有....不得已只好將書上的醬料做了修改...


雖然我沒有照書上的作法去做...但做出來的叉燒肉還是很好吃~~~


 


趁著沒雨的時候...趕緊上市場採買了一條胛心肉 (也就是前腿肉)


剛開始怕失敗我只做了一條.....沒想到家裡老小吃過都讚不絕口.....


還頻頻要求我要再做哩....之後我又陸續做了2次喔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市場買回來的豬肉你可以選擇去皮或不去皮都可以.... (兩者我都做過)


我個人覺得去皮的是比較沒那麼油....


至於豬肉你也可以小里肌肉或是梅花肉都可以....


 


第一步清洗.....把豬肉清洗乾淨....用紙巾將水分仔細擦乾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第二步調醬....醬油、糖、鹽、雞粉、五香粉、胡椒粉、紅麴醬一起調勻


沒用完的醬料可以裝進乾淨的玻璃瓶...並放冰箱保存....至少可以保存半年以上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將3大匙的叉燒醬加上太白粉、米酒跟肉一起醃....


醃的時候用筷子邊翻邊搓幾各洞....目的就是讓醬料更容易滲到肉裡.......


醃的時間....小米桶的建議是30 ~ 45分鐘 (醃太久肉質會失去水分)


不過我在家都會醃1-2個小時以上...感覺會比較入味..... 


 


把醃好的肉放在烤架上...底下再墊各鋪有錫箔紙的烤盤.....


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....以 250°C 烤約15 ~ 20分鐘 (肉厚烤的時間就要拉長)


翻面再烤15 ~ 20分鐘....最後翻面用 200°C 再烤 8 ~ 1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....


翻面的時候可以把醃肉時剩下的叉燒醬塗在肉上以增加色澤.....


要吃的時候切成片狀...趁著飯煮好跳起來時...放電鍋稍微熱一下就可以吃了


 


 


做叉燒肉並不難....最難的是烤完後的清理工作....


每次烤完我都得把烤箱內部仔細清理乾淨...不然都會留下叉燒醬的味道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