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真的是冷到最高點...}}}}


每天待在家裡不管穿多少衣服...還是覺得很冷.....


真希望這怪天氣趕快結束趕快恢復正常溫度....


 


這種天氣我還是持續發懶中...當然做麵包的機會相對就減少....


以往做麵包我都是用直接法比較多....有時興致一來...偶而會用湯種來做


這次嘗試用中種法...雖然要多一道手續...但麵包吃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...


連放到第2天了...麵包吃起來還是依然Q軟好吃喔.....


 


 


 


<<<   南瓜香蔥麵包 ---- 中種法   >>>


材料:


中種材料 :


高筋麵粉   200g


酵母   1/2小匙


牛奶   130g


 




 


 


把中種材料全部揉成團後...再搓揉5-6分鐘...即可放室溫發酵1-1.5小時至2倍大


我放了大約1.5小時後就變成右邊那張照片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主麵糰 :


高筋麵粉  70g


低筋麵粉  30g


中種麵糰   全部


細砂糖  20g


鹽 1/4t


南瓜泥   65g


牛奶  15g 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奶油   40g


 


做法請參考 :  Carol自在生活  


 


香蔥餡 :


蔥花  適量  ( 我只用蔥綠的部份 )


全蛋  1個


沙拉油   1大匙


鹽   1/2小匙


黑胡椒粉  1小匙


 


作法 : 把香蔥餡材料拌勻即可...記得鹽跟黑胡椒要在使用前才拌入...免的蔥花出水




 


 



 


你看...你看....每各麵包都是圓滾滾很飽滿的樣子......


只不過我的橄欖型似乎整形的不太好....感覺有點肥肥短短的...


底下收口的部份烤完還有點爆開哩..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