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持續濕冷中....


聽氣象報告說這樣的天氣要持續到下禮拜....


天ㄚ...這種天氣最麻煩的事...就是衣服曬不乾...


衣服天天都要換...我家四個人一天換下來的衣服當然不少....


我最多2天洗一次...衣服若是多...我還得天天洗...


現在天氣這麼差....真煩惱衣服洗了曬不乾.....


看來我家的除濕機又得搬出來在一旁準備了......


 


最近一直下雨...我實在沒甚麼機會上市場買菜....


只好利用下午的時候....趕緊到黃昏市場買些簡單的材料....


幸好家裡的大大小小都不挑....只要有一'樣菜下飯的菜....


他們一樣可以吃的很開心.....


 


 



鹹蛋蒸肉餅 ( 參考 楊桃文化網站 )


材料:


鹹蛋   1顆


豬鉸肉   240g


蒜末   適量


蔥花   適量


薑末   適量


調味料:


醬油   1大匙


米酒   1大匙


糖   1/4小匙


雞粉   1/4小匙


胡椒粉跟香油    適量


 





 


作法:


1.鹹蛋去殼後留下鹹蛋黃不切,將鹹蛋白切碎備用。


2.豬絞肉加入切碎的鹹蛋白、蒜末、薑末、蔥花及所有調味料混合拌勻備用。


3.將做法2的肉餡填入碗中稍微壓平,再將保留完整的鹹蛋黃放置上面,


    放入電鍋蒸15分鐘 ( 外鍋放了半杯多的水 ),取出灑上少許的蔥花即可。


 


 


這道鹹蛋蒸肉餅真的是超級簡單又好吃啦.....


尤其是蒸好後裡頭的湯汁...老公跟小孩都嘛拿來澆飯吃....


配上鹹甜的絞肉...小孩可是很愛吃喔~~


 


我用的鹹蛋沒那麼鹹...所以我把整顆鹹蛋白都加進絞肉裡....味道剛剛好....


若使用的鹹蛋比較鹹.....請酌量增加鹹蛋白的用量.....以免肉餅過鹹喔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