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到烘焙材料店採買麵粉順便逛了一下....


發現架上有一款 裸麥預拌粉 便隨手帶了一包回家....


有幾次想拿出來試用看看...但又怕小孩嫌棄不吃....


就這樣被我放了好幾月後...我想還是要找機會把它用掉才行....


 


找了一天挑了Carol老師書上的配方再稍微修改一下....


就成了我這次做的麵包...連造型都是按照老師書上做的....


紅蘿蔔造型的麵包是不是很可愛啊....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<<<   紅蘿蔔裸麥麵包 ---- 直接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 225g


裸麥預拌粉  25g


紅蘿蔔泥  80g


奶粉   15g


細砂糖  25g


鹽 少許


即溶酵母粉 1t


水  70g 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奶油   20g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配方上使用的紅蘿蔔我沒完全用打成泥狀....


而是切塊蒸好之後...我就直接丟麵包機去攪打....


從麵糰上可以看出來有一塊塊的紅蘿蔔塊....


 


本來覺得紅蘿蔔造型的麵包應該很容易吸引小孩的興趣.....


沒想到自作主張加了裸麥粉後...做出來的顏色感覺有點怪...


當時還擔心小孩會不想吃......幸好隔天早餐小孩還是吃了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