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的晚餐雖然我都以簡單快速為原則....


但偶而也得弄點搞工的菜來慰勞一下爸爸跟小孩


免得他們有意見啦... (被嫌懶就慘了...)


 


家裡的食譜書很多 (都是我自己愛買啦...)


有時東翻翻西找找也能發現挺不錯的食譜來做參考....


 


這道 鮮魚蔬菜捲 並不難...只是程序比較多一點...


我從準備到完成就忙了大半天...幸好成果還不難吃...


 


 




 



鮮魚蔬菜捲 ( 參考 10分鐘健康定食100道 )


材料:


鯛魚片   5塊


洋蔥   半顆


新鮮香菇   2顆


紅蘿蔔   適量


調味料:


鹽   適量


黑胡椒粉  適量


芶芡調味料:


蒸魚的湯汁


味醂


醬油


紅蘿蔔末


太白粉水


 


作法:


1.洋蔥切條;新鮮香菇跟紅蘿蔔切條,備用。


2. 取一片魚片灑上少許鹽、黑胡椒,依序放上洋蔥條、香菇條、紅蘿蔔條,


     捲起插上一根牙籤固定,備用。


3.將捲好的蔬菜捲放置盤中,入鍋中蒸7-9分鐘即可。


4.將芶芡調味料煮開,用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,淋在蒸好的鮮魚蔬菜捲上即可。


 


 


 



我買的鯛魚片比較厚...所以捲的時候我盡量捲緊而且還用牙籤固定.....


至於蒸的時間要看魚片本身的厚薄...若魚片比較薄...蒸的時間就要縮短...


裡面的蔬菜也可以換成甜椒、蘆筍....等.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