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...市場裡的小黃瓜賣的很便宜應用也很廣泛.....


像我都是拿來炒或是做成涼拌....在夏天吃真的很不錯..


只可惜小孩卻不怎麼捧場.....


不過只要我切成絲夾在三明治裡老大倒是蠻愛吃的....


我實在搞不懂小孩的選擇標準到底是在哪裡耶~


 




 


 


小黃瓜炒雞丁 ( 參考 楊桃文化網站 )


材料:


去骨雞腿肉   1片


小黃瓜   2條


玉米粒   適量


青蔥   2根


薑   1小塊


調味料:


a.


太白粉  適量


米酒   適量


b.


沙拉油  2大匙


鹽   適量


雞粉   適量


糖   適量


香油   適量


 


作法:


1.小黃瓜切丁;蔥切小段、薑切片,備用。


2. 雞腿肉切丁用a調味料抓勻醃漬約5分鐘,再加入1大匙沙拉油拌勻,以防沾黏。


3.熱鍋,加入1大匙沙拉油,以小火爆香蔥段、薑片,再放入醃好的雞丁,以大火快炒


    的方式炒至雞丁變白散開,接著加入小黃瓜丁跟玉米粒拌炒。


4.最後加入b調味料拌炒均勻,最後灑上少許香油即可起鍋。


 


 


相片中本來有要加入洋蔥...切一切後發現料實在太多了...


最後只好取消把洋蔥加進來的計畫......


雖然沒加洋蔥....但光這些料就已經可以炒出一大盤....


 


 


這次我選擇用雞腿肉而不是雞胸肉...


想說雞腿肉比較嫩.....口感也比較好....小孩應該比較喜歡...


晚餐時他們光是這道菜配飯...就吃的津津有味.....


只是他們還是只挑雞丁跟玉米粒吃...至於小黃瓜還是由我解決囉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