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我最「粽」愛的粽子! 當然是充滿濃濃人情味的"南部粽"囉~~


我是台南人從小到大吃的都是南部口味的粽子


雖然搬來北部之後....有吃過所謂的北部粽


但吃來吃去...還是覺得南部粽的粽葉香跟糯米香最吸引我


現在我媽年紀大了....加上又在上班.....每到端午節都嘛請鄰居包粽子......


雖然一樣是南部粽....但就是吃不到小時候的那種味道.....


寫到這裡...我腦海中又浮現出小時候家人在台南老家忙著包粽子的情況....


想著想著....突然很想吃我媽包的肉粽ㄋㄟ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