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每天都上試吃文章...上的我都有點心虛了...


趁著端午節放假在家....趕緊做些甜點轉換一下心情囉~~


 


Carol的網站我是每天必定會去造訪...當然她出的書我也有買....


只要沒靈感的時候我都會翻翻Carol的書...每次都會激發我同的靈感..


這各 李子杏仁蛋糕 我一直很想做.....但還是拖了好久才動工...


 


 


先前拜拜買了幾顆李子...沒想到李子實在太酸了...


小孩吃了一顆直喊好酸~~好酸~~之後根本就不再碰了...


想起Carol老師書上的配方...正好可以拿來試試看....


 





 


 


因為是書上的配方...所以我只大概把作法寫一下....


書上的作法是先將李子切片再用糖稍微煮一下....


接著把把煮好的李子鋪在蛋糕模底部.....


你看鋪好的李子像不像一朵花.....只能說Carol老師太棒了~


 


煮李子的時間我沒控制好...李子煮的有點軟....鋪的時候還有點不好鋪哩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接著製作蛋糕體...蛋糕體的方法是使用磅蛋糕的作法....


詳細的步驟我就不再多寫.... (其實是我懶的打啦~~)


 


 




 


因為做糖漬李子時我把李子煮的太軟...所以一倒扣在盤子上...


李子就看的出來有點爛爛的....感覺實在不太美觀..


 


 


微酸的糖漬李子配上帶點甜的蛋糕...真的很配耶.....


本來還以為小孩不吃...沒想到她看到蛋糕後就說想吃吃看.....


吃了一口問她:會不會酸?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知她卻說:不會啊~~很好吃啊~~


可能是我平常太少做蛋糕....所以只要一做蛋糕....小孩都很捧場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