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雖然忙著寫試吃文~~但做麵包的工作我還是持續有做..


畢竟每天早上吃麵包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~~


 


這各麵包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天做的~~


想想好久沒練習中種法了~~這回就來做各中種法的餐包吧....


 


至於食譜我依然是用Carol老師家的配方~


不過份量我有稍微變動一下....


 


 


 


<<<   南瓜煉乳餐包 ---- 中種法   >>>


材料:


中種材料 :


高筋麵粉   200g


南瓜泥     65g


酵母   1/2小匙


鮮奶   100g


作法 : 全部材料搓揉成糰後,繼續搓揉5-6分鐘成為沒有粉粒的麵糰,放室溫發酵1.5小時至2倍大


 


主麵糰 :


高筋麵粉  100g


中種麵糰   全部


煉乳   30g 


南瓜泥     50g


鹽 1/8t


鮮奶   30g 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奶油   20g


 


做法請參考 :  Carol自在生活  


 



 


發酵好的中種麵糰~~上頭還看的到南瓜的顆粒耶~


 



 



 


這次使用的煉乳是親戚從台東初鹿牧場帶回來的純鮮煉乳....


感覺蠻濃稠味道也蠻香的~


 


 



 


發酵好的餐包~先灑上一層裸麥預拌粉接著再用刀片在上頭畫上一刀


 


 





 


你看出爐後的餐包看起來是不是都很美啊~


上頭灑的裸麥預拌粉沒甚麼味道...只是在造形上好看而已....


至於麵包吃起來不會太甜.....我覺得煉乳的量可以再增加一些....


 


 


小孩放學回來看到我做的麵包...一直問我上面灑的是甚麼...


我想就算跟她說她也不懂...所以遲遲沒回答她....


沒想到我越不說她就越好奇...之後還是抓著我拼命問....我告訴她是"裸麥預拌粉"


她還反問我:那是甚麼?  (真的是有夠暈倒..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