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些鮮香菇來做其他料理....


沒想到還剩下幾朵一直沒機會用掉....


想了好久....實在想不出來要變些甚麼花樣...


只好上楊桃網站搜尋一下食譜..... ( 想不出來菜色時只好上網找資料囉~~ )


 


發現網站裡有一道 金錢菇扒生菜 看起來不難又不錯吃的樣子....


便決定來做一道比較搞工的菜色....


下午接小的回到家...我立刻到廚房準備....


誰知我家老大寫作業寫到一半...又到廚房來看我做甚麼晚餐...


看到我在拌絞肉...當然又吵著說她也要試試看....


看她這麼有興趣...只好讓她玩玩看....


不過也因為這樣...晚餐時...她倒是很捧場的吃了2個...


( 平常她對於香菇可是相當排斥的說.....)


 



鮮香菇鑲肉 ( 參考楊桃文化 )

材料:


豬絞肉  150g


鮮香菇  7朵



蒜末  適量 


蔥末  適量 


薑末  適量


紅蘿蔔絲  適量


太白粉  少許



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A:


米酒   1大匙 


醬油   1大匙


雞粉   1/4小匙


胡椒粉   少許


太白粉 少許



B:


水  半杯


紅蘿蔔絲  少許


雞粉  適量


太白粉水  少許


香油  少許






 


作法:


1.鮮香菇去蒂後,洗淨瀝乾水分備用;絞肉、薑末、蒜末、蔥末及調味料A混合均勻,


   並稍微摔打一下至肉有粘性備用。


2.先在作法1的鮮香菇上塗抹一層太白粉後,填上作法1的肉餡。


3.將每各鮮香菇都鑲肉餡後,外鍋放半杯水即可放進電鍋蒸,直到電鍋跳起。


4.將調味料B的水、紅蘿蔔絲煮滾,加上雞粉調味,之後用太白粉水芶芡,


    起鍋前淋上香油,即可淋在蒸好的鮮香菇香肉上裝飾。



 


這道鮮香菇鑲肉不難....也很適合跟親子一起同樂喔~~


我的鮮香菇鑲肉是用蒸的來處理.....所以吃起來特別清爽....


尤其是最後淋上芶芡過的紅蘿蔔絲...看起來是不是也很像宴客菜啊...


只可惜我的排盤不夠漂亮....加上拍照技術不好...實在可惜了這道菜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