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年前我的烤箱就一直停工到年假結束...卻還是沒機會動工....


直到昨天我終於提起精神正式開工了.....喔耶~~~~


早上一個人在網路上閒晃時...看到 梅子煮藝  家的阿拉棒 


不管是材料或做法都相當簡單....很適合拿來當作我開工的第一砲......


中午趁著午餐前...趕緊把麵糰弄好....等午餐吃完...立刻就開始整形......


這個阿拉棒是我頭一次做...沒想到看似簡單的整型方法....


實際操作起來還真的不容易......我可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把全部整形完畢....


 


<<<   阿拉棒---參考 梅子煮藝   >>>


材料: (1份量)


   無鹽奶油 10g


   糖粉 30g


   全蛋 1顆


   低筋麵粉 130g (過篩)


   黑芝麻 適量


(我一共做了2份的量)





作法:


1.奶油跟糖粉先拌勻,接著加入全蛋一起攪拌拌勻


2.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手攪拌成麵糰。


3.讓麵糰鬆弛30分鐘,接著桿成薄片,用刮板或刀子切成條狀,刷上蛋液灑上黑芝麻,


    用手抓著兩端旋轉再旋轉,便可以放在烤盤上


(切好的條狀梅子建議在0.2公分厚1公分寬...至於長度我覺得短一點比較好操作:P)


4.以190°C/190°C烤大約20分鐘,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


 


這個阿拉棒的作法相當簡單...只要一根橡皮刮刀就可以完成....


做出來的阿拉棒不僅又香又脆...口感吃起來還會丂丂的......


可說是深受兩各小孩的青睞...只見小孩一根接著一根.....


直到要吃晚餐了.....還一直問:可不可以再吃ㄧ根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