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上市場我總愛順手買幾片黑木耳回家....


不管是加在炒麵裡或是跟菇類紅蘿蔔絲一起炒....不僅健康又美味


雖然兩各小孩都不愛...但我跟老公卻仍是吃的津津有味...


 


要做這道炒木須肉時...我還上網找了一下 " 甚麼叫木須? "


知識裡~~有人說木須就是炒蛋~~也有人說木須其實就是黑木耳....


至於木須到底是甚麼....我到現在還傻傻搞清楚ㄋㄟ~~~


 


炒木須肉 (參考楊桃文化網站)


材料:


豬肉絲 100公克


紅蘿蔔 適量


黑木耳 適量


蒜苗 1根


五香豆乾 2塊


雞蛋 1顆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A.鹽 1小匙


鮮雞粉 1/2小匙


糖 1小匙


白胡椒粉 適量


米酒 1大匙


水 50 cc


 


B.太白粉水 適量


香油 適量



 



 


作法:


1.紅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;黑木耳去蒂切成絲;豆乾、蒜苗都切成絲備用。


2.雞蛋打入碗中攪散備用。


3.鍋中倒油燒熱,倒入蛋汁以中火炒熟,加入豬肉絲及作法1的所有材料翻炒至肉絲變色,


    加入A調味料拌勻煮開,改小火煮至湯汁略收,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淋上香油即可。



 


本來以為炒木須肉只是簡單的快炒而已....沒想到炒出來的味道竟是如此的好吃...


我跟爸爸吃過之後便一直讚不絕口....


看來我家愛吃的五香豆乾除了常做的豆干炒肉絲之外


還可以拿來炒木須喔~~~味道還真的是絕配柳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