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上市場買菜...都逛完一圈了我還不知道該買甚麼才好.....


雖然我煮甚麼家裡就吃甚麼...但煮來煮去就那幾樣.....自己也煮到很煩.....


只好三不五時翻翻家裡的食譜不然就是到別人的格子找一下靈感....


 


牛腱我也買過幾次.... (不過比較常買牛腩)


之前大都是拿來紅燒居多...這次想說換各方式...來做做滷牛腱....


為了趕在晚餐時能拿出來吃.....那天我從中午就開始忙著準備....


直到晚餐前....我才七手八腳把這道滷牛腱端上桌...呼....


 


 


滷牛腱 ( 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 )

材料:


牛腱 


蒜頭


辣椒


青蔥


薑片


陳皮


市售滷包
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醬油


米酒


清水


冰糖







詳細的材料跟作法...麻煩請移駕到Carol老師家....


 


 


剛開始我是先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去煮.....


煮了1各多鐘頭後...我覺得牛腱還是很硬...只好把牛腱用壓力鍋去煮....


本來煮完後應該要浸泡一夜會比較好.....


因為我趕著晚餐前拿出來吃....所以也沒甚麼浸泡就直接切薄片擺盤....


(底下還鋪了一堆泡過冰水的小黃瓜絲....)


牛腱肉配上小黃瓜絲真的是很爽口....只不過肉質稍嫌乾硬了點....


 


隔天我將剩下的一半拿來切絲涼拌...肉質吃起來就比較濕潤一點....


牛腱滷好千萬別急著吃....將肉跟滷汁一起放冰箱浸泡一晚...肉會變的更濕潤更入味喔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