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這真的不是烤焦...而是拍照時燈光太暗...所以拍出來的色澤比較不自然)


 


平常我真的很少買這種豬肋排回家料理....


這回也是突然看到才想買回家做點不一樣的量裡給家人嚐嚐...


不過因為我少買當然也就少做....所以一時之間....也不知該怎麼料理...


只好求助我在生活上的好幫手...網路囉....


 


上網找了好久....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先醃再烤的居多....


我想用烤的很耗時間....肉也比較不容易熟...根本不考慮....


之後我逛到 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 發現她提供了一個超簡單的方法


我看方法不難...便決定用小米桶的方法做做看.....


 



 


豬肋排去除血水後....在鍋裡加上蔥、薑、醃料(有醬油、酒、五香粉)還有適量的水


(因為等一下烤的時候會刷上烤肉醬...所以醬油的量不要多)


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熬煮約1個鐘頭即可撈起備用..... (我煮了大約40-45分鐘)


 



 


把剛剛煮熟的豬肋排盤在烤盤上.... (以骨頭那一面先朝下放)


接著在豬肋排上頭刷上一層家裡現有的烤肉醬.....以180°C烤約20分鐘...


之後將豬肋排翻面...再刷上一層烤肉醬...再烤20分鐘就完成了...


 


 


用這樣的方法來烤豬肋排果真省事多了.....


加上煮的時候有調味過....烤出來的豬肋排...不僅肉質軟嫩....味道更是美味...


小孩吃完還意猶未盡的一直追問我: 還有嗎? 還有嗎?


就知道這各 香烤豬肋排 有多好吃了吧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