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很多人考駕照都是先考機車再考汽車....


偏偏我就是跟人家不一樣.....


記得高職畢業那年沒考上學校...


趁著重考時....跟高中同學相約考到監理站考了輕型機車


當時年紀小加上力氣也小...以為考輕型機車就夠用...


沒想到多年之後....還是又考了重型機車的路考....


也因為隔太多年才考機車路考....還因此考了兩次


 


至於汽車駕照我則是出了社會才去駕訓班上課....


記得那時為了省點錢還特地選了比較難操作的手排車 (那時汽車還有分手排跟自排)


沒想到第一次路考....就因為S型倒車壓線沒過


第一次路考沒過......第二次當然比較緊張....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...


剛開始都還很順利....誰知道到了上坡加速那關.....


我一時緊張忘記要打幾檔才能加速......正當車子快熄火時 (若是熄火這次路考就不及格了...) 


一旁的考官立刻告訴我該打幾檔....我才順利的加速上坡...最後當然通過了路考


想起那時的點點滴滴真的是有苦也有樂...只能說這是人生過程中必經的關卡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