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參考網路上 小本廚房實錄-湯種鮮奶吐司 做的....


(配方我有稍微修改一下...水量也有增加)


第一次用湯種做麵包...發現效果真的很不錯.....


打好的麵糰摸起來QQ嫩嫩表面也很白....當下我便很期待麵包出爐


誰知在最後發酵時竟然被我搞砸了......(我竟然發了2個多鐘頭)


等到我發現時...就已經成了上頭那副怪模樣....嗚...嗚.....


麵包雖然發過頭...但是烤出來的口感依然很軟很Q喔!!


 



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.......


 


<<<   湯種鮮奶吐司----湯種法   >>>


湯種 : 剛煮沸的熱水25g+高筋麵粉25g,拌勻成團後蓋上保鮮膜,待涼放入冰箱冷藏,


     冰兩個小時或是隔日再使用


主麵糰 : 


高筋麵粉250g


蛋液+鮮奶大約175g~180g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細砂糖30g


奶粉15g


酵素1/4t  (若沒有可以不加)


鹽少許


即溶酵母粉 1t


發酵奶油20g


作法:


湯種全部+主麵糰(奶油除外)攪拌至有筋性 → 加入奶油繼續攪打至擴展階段 →


第一次發酵(40分鐘 )→ 分割3份 → 分別滾圓 → 中間發酵(15分鐘)→ 第二發酵→


刷上全蛋液 → 烤溫200度(烤30分鐘)    *烤溫只是參考...以自家烤箱為主喔!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