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看到很多格友都在做這各蜜金棗....


看到一顆顆黃橙橙的金棗...害我也有點心癢癢的....


3月初上市場買菜時...特地買了一些回來試做....


 


我想一定有人會很懷疑...為甚麼我3月初就做了...日記卻拖到今天才寫


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原因.....就是懶加上提不起勁咩!!


每天都有家事要忙...有時一拖不知不覺就拖了好幾天....


 


<<<   蜜金棗---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   >>>


材料:


   金棗 600g


   細砂糖或冰糖 200g


   麥芽糖 100g


   陳皮 2小片


   君度橙酒or清酒or白蘭地or冷開水  3大匙




作法:


1.金棗洗乾淨,用紙巾擦乾


2.用刀子在金棗身上畫4條線,放入鍋中。(如圖2)


3.加入2/1的冰糖量及冷開水。(家裡沒適合的酒..我只加冷開水)


4.將鍋子直接放在秤上,加入約100g麥芽糖


5.放到爐上用微火熬煮,煮的時候不時用木匙攪拌至冰糖跟麥芽糖融化。


6.接著將剩下的冰糖及陳皮加入,繼續用小火熬煮,中間也要不時攪拌。


7.等到煮滾之後大約再煮10-12分鐘就可以關火。(我煮了15分鐘)


8.蓋上蓋子靜置到隔天。(晚上我有放進冰箱)


9.隔天連同湯之ㄧ起放進乾淨玻璃瓶放進冰箱冷藏保存即可。




 


隔天從冰箱裡將泡了一晚的蜜金棗拿出來...每顆金棗都是亮晶晶.....


其實會想到要多加各陳皮也是我突發奇想的:P


想說冰箱裡有加上陳皮本身有健胃,止嘔,止呃,驅風,祛痰的功效


我想跟蜜金棗一起食用...功效應該更強才對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