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從上回做過南瓜柳松菇飯後...我便愛上這做法簡單又快速的菜飯


這回我用娘家媽媽自己做的鹹豬肉加上高麗菜...變化出另一道菜飯....


沒想到這道菜飯...反而深受小孩的喜歡....


我想應該是裡頭的鹹豬肉....鹹鹹香香的小孩才比較愛吧~~~


 


作法依然很簡單...將切片的鹹豬肉放入乾鍋中乾扁讓它出油....


接著加入高麗菜菜絲跟紅蘿蔔絲...稍微拌炒一下...即可放到洗好的白米裡...


加入適量的水...放進電鍋...等到電鍋跳起再悶一下...要吃的時候稍微拌勻就好了



 


 



這道杏鮑菇燴高麗菜我是參考楊桃文化網站....


想說做了高麗菜菜飯後還剩下一小塊高麗菜....順便炒樣青菜....


這樣就不僅可以把剩下的半顆的高麗菜給解決也順便清一清冰箱...


果真的是一舉兩得耶...


 


 


杏鮑菇燴高麗菜 ( 參考楊桃文化網站 )  



材料:


高麗菜   1/4顆


杏鮑菇   2大朵


薑片   適量


蔥段   適量 


紅甜椒絲  適量


黑木耳絲   適量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鹽   1/2茶匙


糖    1/2茶匙


雞粉 1/4茶匙


胡椒粉   少許


香油   少許


太白粉水 少許



作法:


1.高麗菜洗淨切片;杏鮑菇洗淨切片備用。


2.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,將薑片、蔥段爆香後,放入杏鮑菇、高麗菜炒至微軟後,


    再放入紅甜椒絲、黑木耳絲拌炒。


3.接著加入少許清水、調味料 (太白粉水除外),炒至入味後,再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。


 


 



 


飯後當然要來盤水果....把番茄洗淨切片排在盤中......


準備沾醬 : 薑磨成泥...加少許醬油膏...再加上少許梅粉及糖調味...仔細攪拌均勻即可


這個沾醬我是參考 carol 再加上自己亂加亂調...沒想到竟然出乎意外的好吃......


吃的時候還不但有薑泥淡淡的辛辣味...還吃的到鹹香的醬油味跟梅子粉味....感覺很特別說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