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哈...哈...又是一款自己亂亂做的麵包.....


配方都差不多...只是我把糖換成了黑糖塊感覺又更健康了...


只可惜外型被我整的亂七八糟.....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的樣子...


雖然我用的黑糖塊...但是這種黑糖塊不大 (大約是3x3)


只要放在水裡攪拌一下...它很快就會融化的....


若家裡有現成的黑糖粉那就更方便了....


 


<<<   黑糖橄欖形餐包----直接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250g


黑糖60g (我用小黑糖塊大約放了2小塊)


鹽4g


奶粉 1T


即溶酵母粉 1t


酵素1/4t (若沒有可以不加)


鮮奶大約150g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發酵奶油25g


作法:


我用的是黑糖塊所以有先將黑糖塊放在鮮奶裡稍微融化......


若是直接用黑糖粉....則直接加入即可....


麵包機攪拌至製擴展階段 → 第一次發酵(40分鐘 ) → 分割成每份60g→ 分別滾圓 →


中間發酵(15分鐘)→ 排氣之後照橄欖形法整型→ 第二次發酵(大約40分鐘) → 刷上全蛋液 →


烤溫190度(烤15分鐘)   *烤溫只是參考...以自家烤箱為主喔!!!


 


最後附上自己在日本網站看到的整型方法:



第一次弄感覺還挺簡單的...只是最後成的品似乎不像是橄欖形...哈...哈...


整型時...我有加上巧克力豆...若是換成葡萄乾或龍眼乾也很不錯喔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