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要看到我做甜點...可說是相當困難...


這各蛋糕也是幾各禮拜前....我忍不注想吃的念頭....免強到廚房弄出來的....


做完蛋糕後我才發現.....原來做蛋糕竟然比做麵包快那麼多.....


(我實在是太久沒碰甜點了咩~~~)





這次我是用上頭的奶茶包做的......而這些是我之前團購買的.....


平常我太愛喝奶茶....真搞不懂當初怎麼會失心風買這麼多啊....


看到這一堆奶茶沒人喝...我只好想辦法把它們做成甜點囉....


 


 


<<<   黑糖奶茶蛋糕---參考 夢老師的100道小蛋糕   >>>


材料:


   無鹽奶油 140g


   糖粉 15g


   全蛋  95g


   低筋麵粉 120g


   泡打粉 1小匙


   黑糖奶茶包   2小包 (30g)


   杏仁角  適量


 


作法:


1.無鹽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後,加細砂糖用攪拌器攪拌均勻


2.分次加入全蛋,繼續用攪拌機以快速方式攪勻。


3.同時篩入黑糖奶茶粉、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


    輕輕拌勻成麵糊狀。


4.模型底下先撒上少許杏仁角,接著用湯匙將麵糊舀進模型中約七分滿。


7.烤箱預熱後,以190°C烘烤約20-25分鐘。  (請依模型跟烤箱不同來做增減)


 



這款矽膠模我買了很久....其實用的機會不多.....偶而想到才會拿出來用....


雖然它不沾...但每次用完輕洗時...就覺得麻煩....所以才很少用...


 


那天在烤蛋糕時....不時就聞到黑糖的味道從烤箱裡飄出來....


問了老大有沒有聞到...她竟然回我說:有嗎?我怎麼聞不到...


這類蛋糕適合放置到隔天才是最佳享用時間喔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