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這麼熱....實在很難讓人在廚房待太久的時間....


因此晚餐的菜色就是我最頭大的問題....


我每天幾乎都在煩惱...晚餐該煮甚麼...才能又快又不會流汗....


想來想去...還是一些涼拌菜最適合了....


 


之前同學給了我一顆南瓜...我把1/4顆蒸好分裝冰在冷凍庫 (預計做麵包用)


剩下的部份只好努力想些料理把它消耗完....呼....呼....


這道南瓜柳松菇飯就是為了消化南瓜才做的....


 


 


南瓜柳松姑飯 



材料:


南瓜 適量


柳松菇  1包


蔥花   適量


白米  2杯


水   2杯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沙拉油   少許


雞粉   少許




作法:


1.白米洗淨加水浸泡備用。


2.柳松菇洗淨;南瓜去皮切成小丁。


3.鍋中熱油,將柳松菇及南瓜丁入鍋拌炒一下,即可加入作法1中,


    以平常煮飯的程序等飯跳起來,即可灑上雞粉及蔥花拌勻。


 


我的南瓜丁太早放了...以至於飯煮好...南瓜丁都呈現軟爛的狀態...


下回可以等飯跳起來...再把南瓜丁放下悶個10分鐘....這樣南瓜丁才會一顆顆的..



 


 


至於這道蒜泥魚片的作法就更簡單了....


我只是把蒜泥白肉裡的五花肉換成魚肉片....沒想到別有另一番味道.....


還有我用的是深海的魚.....你可以換成任何魚來做....


也可以在魚肉底下鋪上一些綠豆芽或是燙過的青菜......



蒜泥魚片 (參考開胃菜下飯的撇步)


材料:


鯛魚片或是草魚肉   200g


蒜泥  1大匙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A.太白粉  1茶匙


    米酒   1茶匙


B.醬油膏   2大匙


    涼開水  1茶匙


    糖    1/2茶匙


    香油   1大匙


 


作法:


1.將魚肉切成厚度約0.5公分的片狀,用調味料A抓勻備用。


2.將做法1的魚肉放入鍋中以滾水燙約1分鐘至熟後即可撈出放於盤中。


3.蒜泥與調味料B調勻後淋至作法2的魚片上即可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