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吃蛋糕又懶的打發蛋白或蛋黃時...我都會選擇簡單又容易的瑪芬來做...


可能是少做的關係...只要我一烤蛋糕...家裡的兩各小孩總是特別期待跟捧場....


 


或許是太久沒做加上自己經驗不夠.....


要做蛋糕前....我詳細閱讀了Carol提到的幾各做磅蛋糕的重點.....


雖然按照作法上的步驟一步一步做下來.....但最後烘烤的時後...還是烤過了頭....


(人家只烤了35分鐘......我卻烤了將近45分鐘...)


看來經驗不是靠他人的說明就能了解....還是要靠自己親自動手操作


才能了解當中真正的意思...


 




 


這個矽膠模是我跟之前那各咕咕霍夫矽膠模一起買的.....


用的機會也是少的可憐.....難得拿出來用...當然得拍張照留作紀念囉~~


 


 


 


<<<   杏桃磅蛋糕 --- 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   >>>


材料:


   無鹽奶油 100g


   蛋    2個  


   細砂糖 50g


   杏仁粉  15g


   杏桃乾   40g


   低筋麵粉 85g


   泡打粉 1/2小匙


   杏仁角  適量




 


至於做法則請有興趣的人移駕到Carol家了解更詳細的步驟跟說明....


 


 


雖然蛋糕烤過頭吃起來有乾...但放到隔天比較濕潤後...吃起來倒還不覺得乾....


加上蛋糕裡帶著QQ甜甜的杏桃乾丁...說實在還不難吃啦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