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為了做蛋黃酥買的鹹蛋黃跟豆沙餡....做完蛋黃酥後...還剩下一半的材料...


因為不想再吃蛋黃酥...所以那些材料就一直擺在冰箱裡...沒去動它...


 


昨天是中秋節小孩放假一天....早上老大突然說:晚上我想到頂樓賞月....


說到賞月....總覺得要配上柚子或是月餅才有那種feel....


看看家裡既沒柚子也沒月餅...實在不像要過節的氣氛....


想說上網找找看有沒有簡單一點的月餅可以馬上做來吃....


 


想起不久 Carol自在生活  才做過廣式豆沙蛋黃月餅而已.....


當下便決定用Carol老師的食譜來做....說到做月餅....我還真的是頭一次..


因為臨時起意加上不想買木模...所以決定用塑膠的果凍模型來充當月餅模....


( 早上我才在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 看她用同樣一款模子做月餅  )


因為我用的是果凍模型...所以份量得重新計算...每顆是 皮20g  紅豆沙+鹹蛋黃30g


雖然這樣的份量做出來會有點滿.....但壓出來的形狀還是很美.....


 




 


想不到用果凍模型做出來的廣式月餅...也是有模有樣的....


爸爸說:這些月餅看起來很像是日本的和果子....


 



 


我用的模型不大...之前剩下的那些材料剛剛好可以做16顆.....


我在廚房忙的時候...兩各小孩就一直過來吵我...真的是很煩....


一烤好小孩就急著要吃...誰知她才吃一口就說 : 外皮怎麼乾乾硬硬的


我趕緊咬了一口....嗯...外皮的確有點硬... (當下我還懷疑是不是做失敗了)


今天我再拿出來吃....ㄟ...沒想到月餅竟然變好吃了(我還連吃了3顆說:P)


我想應該是月餅回油後....外皮比較濕軟...所以才會變好吃..
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....我覺得自己在家做月餅一點都不難......


我想明年中秋節.....我應該還會再做幾個給家人解解饞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