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作成的麵包或是餅乾我都很愛.....


平常我都是將抹茶加在土司裡....難得這次想換點不一樣的


就是把抹茶加在中式麵點裡再搭配上香甜的紅豆沙內餡....


我想連小孩都會深深愛上這最速配的美味....


 




 


這次的造型我是按照孟老師書上的造型做的.....


只要在造型上用點心....立刻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~~


看到這一顆顆造型可愛的抹茶包....小孩就算不愛.....也會覺得很有趣....



 



 


 


<<<   抹茶豆沙包 ---- 參考  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>>>


材料:


中筋麵粉  250g


細砂糖  25g


即溶酵母粉  3g


水  135g


抹茶粉  1小匙 


蔓越莓乾  適量


紅豆沙   250g





 


孟老師的書上是用 三角鋸齒版 在上頭壓出紋路...


家裡沒三角鋸齒板...我想到用 叉子 應該也能做出相同的效果....


一試之後發現相當好用....紋路壓的也很清楚....效果真的還不錯喔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