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新聞報導...菜價創下十年新高,一個月就漲兩成四,


像是小白菜跟青江菜,一個月就漲了超過一倍。


像我每天煮.....對於菜價倒是沒甚麼感覺有漲那麼多...


反正上市場時...我只買平時常吃或當季的青菜...感覺價格倒是還好...


 


其中高麗菜更是我常買的青菜之ㄧ.....


上上星期娘家媽媽到醫院開刀...順便把自家種的高麗菜拿來給我...


偏偏我冰箱還有一大顆....因此那幾天的晚餐我們幾乎都吃清炒高麗菜...


幸好高麗菜還蠻耐放的.....所以天天吃到也消化的很快....


 


那天上網看到Carol端出一道 高麗菜烘蛋  感覺還蠻簡單的....


當晚便如法泡製一番.....立刻做了這道 高麗菜吻仔魚烘蛋 ......


 






 


 


高麗菜吻仔魚烘蛋 ( 參考 Carol 自在生活  )


材料:


高麗菜   雞蛋   紅蘿蔔   吻仔魚  玉米粒


調味料:


鹽   少許


酒   少許


胡椒粉  少許


作法:


1.高麗菜洗淨切成粗條;紅蘿蔔切條狀;吻仔魚洗乾淨瀝乾水分。


2.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大碗中拌勻。


3.起油鍋,將做法2仔細平鋪於平底鍋中,以中小火煎至金黃色翻面。


4.另一面也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我覺得烘蛋最難的就在於 翻面 這各步驟.....


之前也嘗試過烘蛋....只要碰到要翻了面.....


我常常都把蛋餅翻的破破爛爛當然也變的不完整了....


這次我特地用電視上教的方法...果然就翻的順利又漂亮....


 


方法 : 先在平底鍋裡放上一個大盤子...只要一手拿盤子一手拿平底鍋....


就可以把烘蛋完完整整的倒在盤子上....直接把翻過來蛋滑進平底鍋裡再煎另外一面....


這麼簡單就可以把烘蛋保持的很完整...兩面也可以煎的很漂亮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