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查了一下網誌....我初次自製麵條的時間是2009年6月20號....


距離這次再製作麵條竟然相隔了快4年耶...


 


想起初次自製麵條的情形....我才發現在家自己做麵條真的不簡單....


加上家裡又沒有壓麵機....整各過程...可說是""  完全純手工 ""


有了那次經驗後....我就沒再嘗試自己做麵條......


 


這回會想再做.....完全是一時興起加上太久沒做了....所以才會想再嘗試看看.....


 






 


 


翻出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一書...本來有考慮做要做別種口味的麵條.....


但怕太久沒做又失手.....還是決定做原味麵條就好...呵呵!!


 


其實原味麵條的操作不難.....( 詳細做法請參考 原味麵條  )


只是自己在家做...份量做的不多又累的要死.....看來我還是久久做一次就好...


還有...這次做的麵條實在不夠吃...下次要做得放2倍份量才夠吃....呵呵!!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下午煮了一鍋紅燒牛肉麵搭配上自己手工做的麵條.....


自己做的麵條真的很Q很好吃....搭配上紅燒牛肉湯....吃完整各大滿足


小孩吃完後要求還要再吃一碗....只可惜麵條份量不夠....


沒辦法再續碗....小孩為此還跟我抱怨了很久哩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