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問我今天吃蔬菜了嗎?


我答案一定是.....吃了啊....而且還是每天都要吃...


 


其實我小時後是個很挑嘴的小孩......


一到吃飯時間...看到餐桌上沒有我愛的菜...我可以連飯都不吃....


那時媽媽為了愛挑食的我...可說是很辛苦ㄋㄟ....


(現在想起來....覺得當時真的很不孝...)


 


到了專科我必須離開家自己到外面住....


不得以只能免強自己非得去適應各式各樣的食物....


加上自己住零用錢少的可憐...吃飯只能挑最便宜的蔬菜來吃


或許就是這個原因....讓我養成了愛吃蔬菜的好習慣......


說到我愛吃的蔬菜有青花菜、紅蘿蔔、苦瓜、青椒...等


(我想苦瓜跟青椒是很多人都不敢吃的蔬菜~~)


至於不愛吃的大概就屬南瓜吧~~~


 


現在自己當媽了....小孩跟我小時候一樣不愛吃蔬菜... (果然是現世報...)


除了煮飯時改變作法:把各類蔬菜切碎加在玉米濃湯裡....


不然就是加些絞肉包成水餃包子或是添加在麵糰裡做成麵包......


平常多利用這些方法....也能讓小孩在不知不覺中多少吃進一些蔬菜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