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幾天都以高職的烹飪課課為食譜...我可是一邊做一邊懷念....


想起當時上課的情形...真的只能以七手八腳來形容....


畢竟那時才16-7歲.....哪懂甚麼叫做菜......


做的好吃大家都嘛搶著吃...至於做的難吃....當然也就沒人願意捧場囉...


一想到這.....腦海裡又浮現了一些片段....想起來就覺得很有趣..


 


貴妃牛肉 

材料:


牛肋條  1斤


油  3湯匙


蔥  2支


薑  2片 


清湯  5杯


胡蘿蔔  2根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辣豆瓣醬  1湯匙 


甜麵醬  半湯匙 (家裡沒有我就沒加)


番茄醬  1湯匙


八角  2顆


酒  1湯匙


醬油  3湯匙


糖 1湯匙





作法:


1.牛肉整塊加水八杯煮半小時做又,取出待稍後涼切成適當的長方塊。


2.熱鍋爆香蔥薑後,放入辣豆瓣醬、甜麵醬及番茄醬同炒,並加入酒、醬油和糖略煮,


    然後放入牛肉塊一同拌炒,並用小火煮約3分鐘,加入清湯5杯、八角及紅蘿蔔塊,


    蓋好鍋蓋,並用小火燒煮1小時左右,至肉夠爛為止。


3.鍋中湯汁若太多可改用大火燒乾一點,或是用少許太白粉水芶芡,最後林下1湯匙油,


    使湯汁發亮,即可裝盤。


 


其實這道貴妃牛肉我做的有點四不像.....


像食譜裡有加甜麵醬...我沒加 ( 家裡沒有又懶的去買:P )


還有....最後的湯汁應該燒乾一點....我則是保留湯汁..


我想湯汁拿來拌飯應該也不錯才對.....


雖然我做的跟食譜上不一樣....但卻是一樣好吃喔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