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到永安漁港逛逛...順便買了兩條新鮮的鱸魚回家.....


想說平常都是用煎的或是用蒸的....好像有點吃膩了.....


所以一連幾天我都在想~~到底要用甚麼方式來料理這兩條魚比較好.....


 


那天一早又晃到  Carol 自在生活 發現她有一道魚的料理....是用烤的方式....


心想...煮菜都煮那麼多年了....我竟然還沒做過烤魚哩....


這下當然得來試試看烤魚到底是甚麼滋味囉~~


 


 


時蔬烤鱸魚 ( 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 )

材料:


鱸魚  1條


洋蔥  1顆


柳松菇  適量


蕃茄   2顆


蒜頭  8-10瓣


新鮮百里香  3支


乾燥的巴西利  適量


 



醃魚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鹽 跟黑胡椒粉  適量


 


調味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鹽  適量


黑胡椒粉  適量


橄欖油  適量


 


作法:


1.將醃魚的調味料均勻抹在魚的身上,醃漬20分鐘。


2.將洋蔥切絲;番茄切片;蒜頭切片;柳松菇清洗乾淨備用。


3.準備一張鋁箔紙 (大小需要可以將魚整各包起來) ,先在鋁箔紙內塗抹一層橄欖油,


   依序將一半的蔬菜量放上去,接著放上醃漬好的鱸魚,再將另一半蔬菜鋪在魚身上,


   接著灑上鹽跟黑胡椒粉,放上鮮鮮的百里香及乾燥的巴西利。


4.最後淋上少許橄欖油。


5.將鋁箔紙緊密包覆起來。 ( 我的鋁箔紙不夠大,之後我又多包了一層烘焙紙 )


6.放進已經預熱好200°C的烤箱裡,烘烤35-40分鐘。(請視魚的大小來決定時間)





 


這是我第一次用烤箱來料理魚...感覺很特別也很新鮮...


只不過在最後包魚的時候...我可是搞了好久...才把魚完全密封好....


( 其實我是怕沒包好...烤完後湯汁流出來....不就很可惜了嗎? )


 


這道烤鱸魚吃起來不但鮮甜口味也很清爽.....加上不用起油鍋.....


真的是炎炎夏日裡主婦們最好的做菜方法.....


 


我家老大平常就很愛吃魚...這次做的烤魚更是對了她的味.....


一條魚幾乎都是她吃掉的....吃完還不忘交代我說:下次還要再做喔....


( 每次吃到好吃的...她總是不忘補上這一句話.... 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