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蜜汁烤出來雞肉表面應該呈現油亮油亮的感覺才對...


怎麼我烤出來的雞腿...表面卻是一點都不油不亮呢....


 


平常上市場買菜...我習慣一次買各兩大塊去骨雞腿肉回家冰著....


有時不知道該煮甚麼的時候...我就會用雞腿肉來做變化....


照燒口味我常做...這回想說換別種口味試試看.....


蜜汁的作法我頭一次做...感覺口味跟紅燒很像柳~


 


 


蜜汁烤雞腿 ( 參考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)

材料:


雞腿 


洋蔥 


蜂蜜 


新鮮百里香


醃料: (請自行斟酌份量)


醬油  


米酒



蒜末


薑末


五香粉


胡椒粉 





 


作法:


1.雞腿排洗淨擦乾水分,用叉子在上面次幾個洞以幫助入味。


2.將醃料充分拌勻接著加入雞腿排醃漬,再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。


3.將切成粗條的洋蔥鋪在烤盤上接著擺上新鮮的百里香,將雞腿排


    以雞皮那面朝下放,放進200°C的烤箱烤20分鐘,翻面刷上醃料,繼續


    烤20分鐘後翻面,接著在雞皮那面刷上蜂蜜,再烤10分鐘即可。


 


 


我很愛用這樣的方式來料理雞肉...做起來不但輕鬆沒油煙...小孩也很愛....


不過我倒是對雞肉底下的洋蔥絲比較感興趣.....


用這樣方式料理出來的洋蔥絲特別鮮甜...拿來配飯剛剛好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