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一到.....水果攤就可以看到芒果的蹤跡.....


 


記得小時候回台南老家.....廚房前面總著一簍簍阿公阿嬤自己種的芒果跟龍眼.....


小時候只要在盛產時期回台南....我們總有一堆的芒果跟龍眼可以吃......


後來阿公阿嬤年紀大果樹賣掉了....但偶而還是能吃到從南部寄上來的芒果....


現在只要看到芒果......我就會想起小時候的這些事......


 


 


上星期...我買了4顆愛文芒果來拜拜.....


沒想到才放冰箱幾天.....其中2顆已經變的很軟~~很軟~~


我怕會爛掉...只好把那2顆全部都切來吃....其中1顆還拿來做麵包....


配方參考的是 - - - 王傳仁 老師     天然、無添加的 手作麵包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<<<   芒果麵包捲 ---- 直接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 250g


芒果泥   70g


細砂糖  20g


鹽 少許


全蛋 30g


即溶酵母粉 1t


鮮奶  50g 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奶油   20g


 


 


我使用的芒果已經很軟了...所以我把切塊的芒果直接加進麵糰裡....


若是芒果還不是很軟....使用前最好先打成泥再來使用比較好.....


你看麵糰上還看到芒果纖維耶~~~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麵團攪打的時候....已經聞的到陣陣的芒果香.....


烤的時後...也能聞的到淡淡的芒果香飄出來.....


可是烤好之後.....我卻吃不太出來有芒果味耶.....


小孩還一直問我:不是說有加芒果嗎 ? 到底是加在哪啊 ?


我告訴她:我加在麵糰裡啊.....難道你聞不出來來嗎?


小孩說:有嗎 ? 是夾在麵包裡還是哪裡 ?


我說:我直接把芒果跟麵糰一起打...這各麵包就是用芒果做的....


小孩才恍然大悟說:切~~我還以為你是把芒果夾在裡面哩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