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管是部落格或是做烘焙...總覺得意興闌珊提不起興致~


雖然麵包偶而還是會做...但都是最簡單的吐司....


加上晚餐只剩我跟兩各小孩吃...更不提煮甚麼好料了...


 


那天閒來沒事...發現Carol老師上了這款超可愛的一口麵包....


這才終於激起我想做烘焙的念頭....


 


想起前幾天煮的湯種還有...改變一下Carol老師的作法...把它改為湯種


我想小孩放學回來...看到這麼可愛的麵包...一定會想吃....


趁著時間還早...趕緊進廚房忙了....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<<<   一口乳酪麵包 ---- 湯種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  270g


低筋麵粉  30g


湯種   100g


鹽  少許


糖   30g


水   90g


即溶酵母粉   1t


起司粉   2大匙


奶油   30g


 




 


 


這樣的份量我把它分成兩盤來烤.....兩盤烤出來的顏色就有差....


右邊是第一盤進爐烤的...顏色淡一些


左邊是第二盤烤的...顏色就比較深....


 


因為表面沒塗蛋液...所以烤的時候我有朝烤箱裡噴水兩次.....


烤出來...兩盤的上色都很美...而且表面都呈現那種酥酥脆脆的感覺....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雖然名為"一口麵包"...但實際上還是要分成兩口才吃的玩啦....


出爐後試吃...感覺很像是蘇打餅乾那種味道耶.....


一口咬下麵粉香麵包酥......口感一整各很讚啦...


 


隔天讓小孩沾巧克力醬....感覺特別好吃.....


這樣的大小.....小孩一口氣可以吃上6-7顆都沒問題喔!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