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寫網誌幾乎都是一週一篇為主....


其實在家也沒甚麼事...只是就懶的上線打字而已...


 


還有......上星期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措手不及的事......


星期一放學回到家....打開聯絡簿看到通知單才知道.....


老二班上在一週內有兩位同學得到腸病毒.....依規定得停課7天...


看到通知單真的很錯愕.....怎麼會這麼突然呢....


這下小孩在家......我當然更沒時間上網囉......


 


說到蛋糕...我都是久久興致來了...才會做來吃.....


這次做的磅蛋糕...當然也是因為這樣....


 


看到  Carol自在生活 栗子胡桃磅蛋糕 突然就好想吃蛋糕喔~~


看看家裡只有地瓜跟杏仁角......感覺這兩樣材料也蠻搭的...


乾脆就搭在一起試試看吧~~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準備的份量跟Carol老師的一模一樣......


不同的是我把栗子肉換成地瓜丁....胡桃換成杏仁角.....


 


 


至於做法當然也是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做.....


老師的步驟寫的很清楚加上又有照片....很適合不常做的我來看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把麵糊倒進模型...接著灑上蒸熟的地瓜丁......


反正自己吃....地瓜丁就盡量放盡量擺...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只是在全蛋打發後要拌入奶油跟麵粉的過程中...我拌的有點久麵糊有點消泡了.....


烤的時候.....中間的部分沒膨脹當然也就沒一道自然的裂口....


 


 


雖然造型有點不符合磅蛋糕...但味道卻是超級棒......


香甜的地瓜丁搭配上蜂蜜的甜味....就是一整各好吃啦....


連不敢吃地瓜的姊弟倆一吃都說好吃...若不是我提起.....


他們根本吃不出來我上面放的是地瓜說...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