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7月底開始放暑假至今已經過了2各多禮拜.....


每天在家就是照顧兩各小孩...至於麵包我則是很久沒碰了.....


有時雖然手癢會想做...但天氣熱懶病發作...最後還是打了退堂鼓....


 


其實小孩放假在家我並不輕鬆.....之前只要煩惱晚餐的菜....


現在連午餐我也要煩惱.....加上小孩在家都無所事事....


說真的....我還蠻希望學校早點開學.....這樣我也輕鬆一點.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次上的這道辣子炒雞丁是之前做的.....


因為我不敢吃太辣....所以做的口味就不是很辣....


還有為了小孩....我選擇口感較嫩的雞腿肉來做.....


怕胖的人可以改用雞胸肉......熱量比較少也比較健康.....


 


 







 


辣子炒雞丁  ( 參考 3種材料+7種調味料=必學的101道菜  )


材料:


去骨雞腿肉   1隻   


小黃瓜   3條


薑   適量  


蒜頭    3瓣


辣椒   2根


蔥   2根


醃料:


鹽   1/4小匙


米酒   1T


胡椒粉 少許


調味料:


豆瓣醬   1小匙


蠔油   1小匙 (我用醬油)


雞粉 1/2小匙


水  1大匙


香油   1/2小匙


 


作法:


1.將雞腿肉切成大丁後用醃料醃好備用,小黃瓜切小塊,蔥和辣椒各切段。


2.用2大匙油把雞腿肉炒至8分熟後取出。


3.用剩餘的油爆香薑、蒜頭後加入辣椒、小黃瓜和雞腿肉快炒。


4.最後加入所以有調味料即可。



 


 


軟嫩入味的雞腿肉配上有點辣辣的味道...在夏天裡還蠻下飯的.....


只是小孩專挑雞肉來吃...至於小黃瓜他們則是完全不碰....


真不知有甚麼料理可以讓他們把小黃瓜給吃下肚耶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