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這各黃金泡菜看起來是不是還有模有樣的...


 


這幾天天氣真的熱到不行....


尤其在正中午12點多還得走路出門接小孩....那真的是一種酷刑....


之前高麗菜便宜....我除了做 高麗菜吻仔魚烘蛋 外.....另外還試做了些 黃金泡菜


上網參考了食譜...大部分都說要加 胡麻醬.... (我一直以為是加味磳說)


在全聯找了又找...就是找不到胡麻醬... (應該要到日系超市才找的到)


想起在'網路上看到有人用豆腐乳來代替...只好改買酒釀豆腐乳回家試做看看.......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黃金泡菜 ( 參考 林美慧老師  )


材料:


高麗菜  1顆


調味料:


檸檬醋  1/2杯


糖  70g 


酒釀豆腐乳  4塊


蒜頭  30g


紅蘿蔔絲  1/2條


香油  4大匙


韓國辣椒粉  1大匙 


鹽  1大匙


作法:


1‧高麗菜蒂頭切出缺口,剝成大片洗淨瀝乾。

2‧塑膠袋中放入高麗菜片,加入鹽搖勻混合靜置1小時至軟化後瀝乾。

3‧果汁機內放入白醋、紅蘿蔔絲、蒜頭、糖、香油、日式芝麻醬攪打成糊狀。

4‧加入韓國辣椒粉拌勻成為醬料備用。

5‧將瀝乾的高麗菜和醬料拌勻存放在密封罐,隔夜12小時即可食用。


廚師叮嚀:


1‧高麗菜不宜剝太小片,太小片容易變爛影響口感。

2‧果汁機有異味時,加入檸檬水打30秒即可去除。


 



 


這次我除了將 胡麻醬 換成 酒釀豆腐乳 ...還將 韓國辣椒粉 改成 普通辣椒粉...


也不知道我這樣亂改到底跟原本的口味有甚麼差....反正說了是  試   做    咩 !!


 


做好之後放冰箱冷藏...我放了3-4天才拿出吃....


雖然吃起來跟市面上賣的黃金泡菜有差.....但至少在衛生上是絕對安全的....


之後我把黃金泡菜拿來跟松阪豬肉絲一起炒....調味上只簡單加了些糖....


沒想到老公竟然說很好吃很夠味....我也覺得拿來跟豬肉一起炒比較好吃耶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