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番茄牛肉湯我是利用壓力鍋煮的.....


利用壓力鍋來燉煮需久煮的湯品...真的是超方便...


尤其是現在冬天到了...用壓力鍋來熬湯燉補實在快速又省時間....


 


蕃茄牛肉湯  (份量隨自己喜好增減)


材料:


牛腱肉 300g


蕃茄 數顆 (我是買小番茄)


洋蔥 1顆


紅羅蔔 1條


馬鈴薯 1顆


蔥 數支


薑 1小塊


調味料: (可依自己口味作調整)


烹大師 少許


鹽 少許



作法:


1.在蕃茄上頭畫十字,然後放入滾水中川燙,等涼把皮撥掉。


2.牛腱肉切大塊,川燙去血水後用油炒過。


3.將洋蔥、紅羅蔔、馬鈴薯去皮然後切大塊備用。


4.蔥切段,薑切大片備用。


5.將所有材料放入壓力鍋的內鍋中,加水至蓋住材料即可。


6.按下開關,選擇功能建 (我是用大同壓力鍋選擇蹄膀功能)


7.等排氣之後,就可以來進行調味。


 


這個湯算是清燉的作法...不管是單喝或是加麵變成清燉牛肉麵...都很不錯喔!!


尤其是我家老大一喝這個湯就愛上了....還要求我每各禮拜都要做一次哩...

arrow
arrow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