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懷第一胎時....我看了很多書跟媽媽雜誌....


所以整個孕程除了一開始的孕吐讓人不舒服之外...


其他都沒啥大問題...而我也在預產期那天平安生下了老大...


 


沒想到懷老二時....一切就沒第一胎時那麼順利了...


第二次懷孕我是在間隔三年之後才懷孕.....那時正好碰上婆婆的喪事...


懷孕了雖然很高興...但仍得忙著處理婆婆的後事....


婆婆喪事才辦完....令人痛苦的孕吐又開始...


接著產檢時.....我的血壓幾乎每次都超過130-140以上....


當時醫生還一度懷疑我得了"妊娠毒血症"


(嚴重的妊娠高血壓會造成母體及胎兒的死亡率很高)


懷孕4個多時抽血做了唐氏症篩檢....結果我的數據竟然不合格...


(發生之危險機率≧1/270 則建議做羊膜穿刺檢查。


若唐氏症發生之危險機率<1/270,則可以不接受羊膜穿刺檢查)


當下便被護士通知必須要做"羊膜穿刺"


這件事情更是讓我擔心許久....直到羊膜穿刺的結果出來...


護士打電話來跟我確定一切正常...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.....


最後當然也平平安安的生下我家老二.....


懷老二時...我幾乎都在擔心跟害怕中度過....


 


很難想像第一胎這麼順利....第二胎卻是一堆問題...


那種忽上忽下的心情....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