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冬至依照習俗當然得全家圍爐一起吃個湯圓~~~


搓湯圓不僅適合親子同樂...而且還可以吃到滿滿的愛心.....真的是一舉兩得...


至於湯圓的作法我是參考------Carol 自在生活--客家鹹湯圓


有需要的人...可以自行連結至Carol家...她家有詳細的做法跟步驟....


 



 


我先把三色的麵糰分別揉好...接著讓兩各小孩來搓成一顆顆的小湯圓....


老大一年級時已經在學校玩過...所以這次她只小玩一下就說不玩了....


老二第一次玩覺得很新鮮...搓完後竟然還著吵著說:我還要...我還要..


只可惜當時已經沒有麵糰可以讓他搓了~~~



這就是我跟兩各小孩一起完成的湯圓....湯圓有大有小....看的出來是純手工喔...


還有....紅色的湯圓我是加了草苺粉....至於紫色湯圓我則是加了芋頭精...


搓揉時若覺得會黏手...可以加些乾的糯米粉來防止沾黏喔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