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受我的影響.....從幼稚園開始....


只要我在廚房忙著做點心...她就一定會要求在旁邊"幫我"


(與其說是幫....還不如說是礙手礙腳吧~~~哈..哈...)


那時我只讓她做些簡單的事..例如:幫忙拿東西或是篩麵粉..之類


 


現在她小三了...以往那些小事早就不能滿足她了....


只要想到....三不五時就吵著說想自己做做看....


之前已經讓她做過一款小餅乾...這回就來點不一樣的....


順便讓她過過癮囉~~


 


 


<<<   開口笑---參考 林美慧老師 拿手小吃   >>>


材料:


1. 低筋麵粉 480g


     泡打粉 1大匙


     全蛋  3顆


     細砂糖 200g


2. 鹽 1/4小匙


     沙拉油   3大匙


     香草精  1/4小匙


3.生白芝麻   1杯




 


作法:


1.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,備用


2.雞蛋打入鋼盆中,用直型打蛋器拌打約2分鐘 (不要打發) ,加入糖拌打均勻,


    再加入作法1的粉類及材料2混合拌勻,用手拌揉成耳垂軟度的麵糰。


   (若太稀可慢慢加入少許麵粉,若太乾則可加入打散的蛋液)


3.將麵糰搓揉成長條,分切成適當大小,依序揉成小圓球,表面先沾一層水,


    再沾一層白芝麻,搓揉一下使芝麻黏緊,備用


4.將小圓球放入160°C油鍋中 (約6分熟),以小火炸至出現裂口且呈金黃色,


    起鍋前轉大火炸一下至酥脆,撈起瀝乾油份即可。


 


 


這次我只做了以上份量的一半...女兒的工作只負責剛開始的拌勻....


接下來幾乎都由我完成...當然最後整形的時後...她也有幫忙....


而且還給我亂捏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形狀....


不過小孩就是小孩....總是能把做點心弄得像是在玩遊戲...哈..哈...


看她有模有樣的揉著麵糰.....我心裡真的感觸良多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