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因為團購....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荒廢了做麵包這一塊....


偶而興起或是家裡沒早餐時....我還是會動手做一些麵包給家人解解饞....


 


這2款吐司是我上星期做的....


其實我做麵包有各習慣...就是看家裡剩下甚麼...我就加甚麼....


有時運氣好加對了...做出來的麵包就特別好吃....


有時亂加加錯了...能吃的就吃...不能吃的就餵給餿水桶囉~~


 


<<<   優格南瓜土司----直接法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  200g


全麥麵粉   50g


細砂糖  30g


鹽  2g


奶粉  15g


即溶酵母粉  1小匙


優格  100g


南瓜泥 50g


牛奶 40g


發酵奶油  25g


葡萄乾   適量


 



上頭的一顆顆起士片是之前做火腿起士吐司剩下的....


我想放著也是放著...就拿來放在上頭做裝飾...看看效果怎麼樣....


沒想到經過烘烤放涼...上頭的起士片竟然變的硬硬的...


吃起來除了鹹鹹的之外...口感也有點怪.....真是一大敗筆...


我女兒還說:上頭一顆顆的好像長瘤喔....


 


<<<   起士全麥吐司----直接法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  200g


全麥麵粉  50g


細砂糖  25g


鹽  2g


即溶酵母粉  1小匙


起士粉   15g


奶粉 15g


水  165g


發酵奶油  25g


 


這2款土司各有各的不同風味.....


我是覺得加了優格跟南瓜泥的吐司最好吃....


尤其放到隔天...土司還是依然Q軟好吃喔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