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只要用香蕉做甜點...第一個想到能與它匹配的就是巧克力


那天一直再猶豫我到底是做成馬芬還是做成吐司....


想了好久...決定還是做成吐司好了.....


( 其實是想之前有做過巧克力香蕉馬芬了...不想再重覆.. )


 


至於配方我則是挑了 王傳仁老師  天然、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一書中的 香蕉吐司


雖然書裡沒有添加可可粉...但我為了迎合小孩的口味.....


硬是加了可可粉進去....做出來的吐司....果然深受小孩喜歡...


( 小孩只要看到是巧克力口味...都嘛說好吃.... )


 


<<<   巧克力香蕉吐司 ---- 直接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 250g


細砂糖 35g


鹽 少許


奶粉  7g


可可粉  1大匙


即溶酵母粉 1t



香蕉泥  75g



水  87g (請自行調整水量)


發酵奶油 20g


作法:


麵包機攪拌至製擴展階段 → 第一次發酵(40分鐘 ) → 分割成2份 → 分別滾圓 →


中間發酵(15分鐘) → 排氣捲成條狀 →  將麵糰以交叉旋轉方式成型 →


第二發酵(大約50分鐘) → 刷上全蛋液 → 烤溫200°C (烤約35分鐘)  


*烤溫只是參考...以自家烤箱為主喔!*


 



 


吐司還在烤箱烘烤時...我不時聞到濃濃的香蕉味飄散出來....


問女兒有沒有聞到....她竟然回我說:有嗎? 我怎麼沒聞到


烤的時候雖然聞的到香蕉味...但出爐後吃就沒甚麼味道耶...


 


麵糰加了香蕉泥後不僅組織變的細緻....連吃起來都覺得更Q更柔軟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