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做完蛋黃酥後....心情真的超沮喪的...


只好放上今年的暑假.....我們一家到棲蘭玩的照片....


看能不能稍微轉換一下我的情緒....


 


話說前幾天做好的南瓜餡....一直沒時間可以來做蛋黃酥..


早上忙完家事....我便開始動手來做蛋黃酥......


第一步先將鹹蛋黃泡米酒...接著放進烤箱烘烤5-7分鐘後...拿出來放涼


趁著待涼的空檔....我趕緊把那天做的南瓜餡拿出來稱一稱....


才剛分第一個我就發現....南瓜餡雖然冰過但依然很軟爛...根本不易成型...


只好把南瓜餡灑上太白粉後...直接放進冷凍庫冰凍一下....


 


雖然冰凍過的南瓜餡的確比沒冰前好操作....


但天氣熱....南瓜餡一拿出來不用幾秒它又開始出水....


我只好又把南瓜餡放進冷凍庫...等到要用的時後...再拿出來....


等到油皮酥皮做完要包餡了....悲慘的事又發生了.....


我的南瓜餡太濕了...根本就包不太起來......


七手八腳下勉勉強強包了9顆 (有幾顆沒辦法收尾....還都露餡了....)


看著不怎麼完美的蛋黃酥在烤箱裡烘烤...心情真的有點忐忑不安.....


只希望烤出來的蛋黃酥別讓人太失望才好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