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三小孩終於上學去了....


現在白天又恢復成我的個人時間....


雖然小孩在家會比較熱鬧.....但碰到小孩吵不聽話的時候....我就覺得受不了.....


幸好寒假時間比較短....不然我真的會發瘋耶~~


 


年假過完了.....寒假也過完了...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崗位上.....


我應該要收收心別再偷懶下去了....可是偏偏卻還是提不起勁....


只好拿出之前做的 口袋麵包 出來墊檔囉!!


 


食譜是參考 Carol 的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



 


 


<<<   口袋麵包 ---- 直接法   >>>


材料:


高筋麵粉  260g


全麥麵粉  40g


鹽  1/8t


糖   10g


開水   190g


即溶酵母粉   1/2t




 

 



 



至於口袋麵包裡的夾餡材料則是隨自己喜歡~~


我準備的是 : 現成的紅糟肉、苜蓿芽、玉米粒、水煮蛋、葡萄乾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口袋麵包烤好後...可以剪成一半...接著夾上自己喜歡吃的食材.....


沒想到搭配著蓿芽吃口感會如此清爽又青脆.....


小孩吃了一各後說:皮脆脆的內餡也好好吃.....還要求說:可不可以再吃....


看她這麼捧場....我只好再去烤..... (我是要吃才去烤....)



 


第一次做有的能順利膨脹起來...有的卻完全沒膨脹起來....


我想除了書上寫的技巧....還得加上自己親自做過才知道問題在哪....


 


Carol在書上寫著:


做這各麵包有兩各重點...掌握了就不會失敗.....


(1) 擀薄


(2) 高溫


有興趣做做看的人....一定要謹記以上兩點重點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
    berry

    berryの廚房角落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