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天氣轉熱....看到市場裡很多小番茄...索性買了一堆回家....


想起之前有網友把它做成冰冰涼涼的醃漬番茄....


回到家之後...隨即上網找了一些資料....發現作法真的很簡單....


不囉嗦...立刻動手來做做看囉~~~


 


雖然是參考網路上的作法....但對於參考哪一家我倒是忘了...


至於所謂的 雙梅 我則是用了 話梅+紫蘇梅


 


<<<   雙梅漬番茄   >>>


材料:


   小蕃茄 適量


   冰糖 少許


   話梅 數顆 ( 看話梅的鹹度 ) 


   紫蘇梅 數顆


   水 適量



作法:


1.取一鍋水加入冰糖跟話梅煮滾,即可關火備用


2.小番茄洗淨不需要用刀子劃,即可放入滾水中,看到表面微微鼓起或有裂痕,


    即可撈起沖冷開水 ( 降溫 ) 。(如圖2)


3.等小番茄稍涼即可輕易將皮去掉。


4.等作法1的話梅水降溫之後,將去皮的番茄跟紫蘇梅放進去,即可放冰箱冷藏一晚



 


其實剛開始我只有用話梅...之後嚐了味道...發現味道不太夠....


這時我才想起冰箱有紫蘇梅...便隨性放了幾顆下去...


隔天我拿一些出來試吃...沒想到味道卻是異常的好吃......


醃好的番茄吃起來酸酸甜甜加上冷藏過後帶點冰涼的感覺....


我想夏天快到了...到時做一些放冰箱...隨時來上幾顆一定是消暑又解渴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